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议长威胁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抗议联合国指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0:54
  中新网12月1日电伊朗议长拉里加尼(AliLarijani)11月30日称,伊朗应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以抗议联合国指责伊朗核活动。但该国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AliAkbarSalehi)表态则截然相反。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周日宣布计划新建10处铀浓缩设施,以抗议国际原子能机构谴责该国隐瞒铀浓缩项目,这令国际社会感到震惊。

  拉里加尼称,如果伊朗和平发展核能都会遭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指责,那么留在《核不扩散条约》框架内已没有意义。

  但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则称,伊朗无意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萨利希表示:“我们的精神领袖称拥有核武器是种罪过。而我们若想拥有核武器,才会退出该条约。”“我们现在当然面临很大压力,但我们还是会遵守《核不扩散条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