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多位商界领袖:迪拜债务危机被夸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03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迪拜商界领袖和新闻媒体主管30日纷纷表示,支持政府处理已经震惊世界的该国债务危机,他们认为迪拜的债务危机被夸大了,债务重组行动的冲击也被扩大。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表示,迪拜公布自己的债务问题,带来这么大的冲击,让他感到非常震惊。但他表示迪拜将摆脱这次危机。

  阿拉伯技术建筑公司执行总裁卡马尔认为,迪拜有能力清还它的债务,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进行重组,他不会为这个问题而失眠。

  迪拜Al Habtoor集团主席哈图尔表示,迪拜从未赖账,今后也不会赖账。他有信心政府会承担义务,协助面对债务问题的公司。

  迪拜英文报《海湾时报》发表社论表示,迪拜政府一向密切注意企业的运作情况,他们将会设法解决这些企业面对的问题。“迪拜世界公司必须重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这项重组决定也显示了阿联酋决策人是成熟的。”

  迪拜政府选择在长假前夕宣布债务重组消息,这引来外界的批评,使其信誉受到损害,《海湾时报》为迪拜政府辩护指出,“政府公布延期六个月偿还债务的时机可以争议,但是当局此举背后的用意却是无需争辩的。”

  银行界人士和投资者也认为,迪拜世界重组的问题被夸大。

  阿拉伯地区最大银行之一的阿联酋国家银行的执行总裁库马尔表示:“这场危机被夸大了,它只是局限在一个部门或集团而已,但现在却被人们放大成了一个大问题。”

  阿联酋最小银行之一的阿治曼银行将如期在本月开设一家迪拜分行,该银行代总裁阿里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像迪拜这样的世界经济体提出延期偿还债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表示:“他们肯定是衡量过所有的利益和后果才作出这样的决定。”

  跨国银行如汇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也对迪拜解决此次危机有信心。汇丰银行集团总裁纪勤周末发表声明表示,他有信心迪拜领导人和阿联酋可以克服任何短期问题,他们将继续为迪拜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德意志银行驻阿联酋总裁胡塞尼表示,在阿布扎比的支持下,迪拜领导层将会采取正确的步骤,来解决眼前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