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路运输安全工作会精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1日11:15
  连日来,各铁路局把学习宣传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迅速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铁道部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

  哈尔滨铁路局党委迅速编写了宣讲提纲,解读会议精神。各单位组成宣讲报告小分队,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保,深入车间、班组对职工进行面对面宣讲,宣讲覆盖面达到100%。沈阳铁路局启动对明年工作的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局党政领导将再度和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会议精神,并研讨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北京铁路局要求管内各单位对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再决战一个月,确保运输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安全年。太原铁路局从基础管理、施工管理、队伍素质、设备故障、应急应变、资源整合、政治工作7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安全工作“系统要抓深、现场要抓实、责任要抓严、问题要抓准、作风要抓硬、稳定要确保”的要求。

  郑州铁路局车务、机务、工务、电务、车辆等系统根据工作性质和特点,正在对职工培训计划、自控型班组建设等工作进行摸底,根据摸底情况将制订“三项工程”建设推进计划。武汉铁路局组织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中时间学习会议精神,提出了4个阶段的推进要求,确定了“提认识、保高速、强基础、抓关键、上水平”的明年安全工作整体思路。

  呼和浩特、西安、济南铁路局等单位精心策划,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对照经验找不足,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理念、管理思路、制度落实、作风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对全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真学、真用、不走过场。

  上海铁路局在优化站段管理结构上,将深化生产资源整合,完善车间、班组设置,推进劳动组织调整;在自控型班组建设上,将按照明年80%班组达到自控型班组建设标准的节点要求,提高班组安全自控能力;在主要行车工种队伍建设上,将以人员培训、人力储备为重点,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南昌、南宁、昆明铁路局等单位积极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支部“安全屏障”工程创建活动,努力形成全局上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结合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开通运营的实际,在武广客专的健全管理标准、把关设备质量和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再次细排严查,以确保武广客专的绝对安全。成都铁路局明确全局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单位认真思考设备质量控制、站段和车间的管理机构优化、健全规范的管理体制、从严考核的激励机制、科学的培训管理体系等问题。

  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等单位深层次分析管理漏洞,查找薄弱环节,逐项研究推进方案,逐条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地落实“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要求,自觉践行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和谐铁路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