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更换货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1:16
  新华网平壤12月1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外务省官员1日在平壤向驻朝使团通报说,从11月30日起,原有的朝鲜货币停止使用,将更换新的货币。

  这名官员说,这是朝鲜政府近日做出的决定。按照这一决定,更换货币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旧货币与新货币的兑换率为100比1,即100元旧货币兑换为1元新货币。持有旧货币的外国人可携带本人护照及11月以来的换汇证明前往银行进行兑换。但他没有提到此次更换货币的具体原因。

  朝鲜的旧货币纸币面值分别为5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50元,硬币面值为100元和50元。新货币的面值目前尚不清楚。

  记者在平壤市内看到,由于更换货币,商店已经暂停商业活动,等待新的商品定价。一些售货员对记者说,商品的新定价还没有下达,因此无法售货,一个星期后可恢复正常。

  朝鲜媒体目前尚未报道更换货币的消息。朝鲜上一次更换货币的时间是1992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