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设计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 可健身娱乐品美食(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29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法国建筑师雅克·罗格里设计了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这座未来的世界第一艘直立船有望为海洋科学家观察海洋生物带来革命性变化。

  
世界第一座“海洋空间站”模型

  
  这座名为“SeaOrbiter”的庞然大物高51米,犹如一艘飞船。当这艘船首次航行的时候,将有6名船员,6名科学家和另外6人,他们可能是在极端条件下受过训练的宇航员,也可能是研究长期生活在水下的人类行为的医生。它将在大海上静静地漂流,导航设备、通讯设备和瞭望舱在海面之上,压力舱位于水下,用于日常工作。

  罗格里说:“上面将有健身馆,锻炼非常重要。每个床位上方还要有视频播放器,用于娱乐。当然,还要有美食。我会自己做饭,我是个好厨师。”这艘船的防撞击系统以国际空间站的防撞系统为基础。

  

  罗格里和他的“海洋空间站”模型

  虽然目前还只是个模型,罗格里却信心满满,认为他的这座“国际海洋观测站”不久即可下水远航。他希望这艘船能够成为海洋空间站,便于科学家探索海下世界。他说:“目前,他们(海洋科学家)只能潜入海下很短的时间,然后就必须浮出水面。这就像他们去探索亚马逊雨林,一小时之后就被直升机带走。而这座海洋观测站却可以提供一个持久的移动平台,观察海下世界。”64岁的罗格里说:“未来食品和药品将来自海洋,我们现在开始意识到海洋在维护地球脆弱的平衡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罗格里表示,建造第一艘“海洋空间站”需要6400万英镑,目前他只有3200万英镑,但他有信心获得其余资金。他有信心建成这艘船。“一年前,建成的几率是一半,现在我会说90%能建成。”

  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年夏天曾经在一次演讲中提到这一工程,并且得到了造船厂和电子公司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