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沂蒙阴建设生态宜居县 人均公共绿地13平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1:16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蒙阴县利用城区周边生态要素,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的品味,建成“四面青山碧水流,花环树绕现重楼”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蒙阴县编制了《蒙阴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确定了“依山临水、一环二轴、三片多园、五脉相连”的城区绿化格局。在总体绿化框架的指导下,该县先后投资4.5亿元用于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以建绿增绿为重点,初步形成了以道路和河滨绿化为骨架、以城市绿地和公园为中心、以3000亩环城林带为衬托的一体化绿化网络。

  蒙阴县以“山水特色、生态型、节约型、宜居型”为目标,努力打造以“东汶河风光“为主题,以“碧水、绿地、风情“为特色的生态城市。通过采取“见缝插绿、拆围建绿、拆墙透绿、破硬造绿”等多种方式,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对城区26条主次干道实施了大规模、高档次、人性化的建设改造,共栽植各类行道树6万余棵、地被类植物560余万株、花灌木5万余株。目前,城区道路绿地面积达到67.4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1.87%,达标率100%,形成了步步见绿、路路有景的城市道路绿化新格局。

  按照“四季长绿,三季有花,一路一型、一路一景”的要求,蒙阴县以街头绿地和花园式小区、单位的建设为重点,把城市绿化与公园、景点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小游园和街头绿地,初步形成了以城市绿色街道为纽带,以绿色庭院、园林单位、花园式小区为基础,大范围、多层次、开放式的园林绿化结构体系。目前已创建山东省市级花园式单位46个、市级花园式小区2个,按照服务半径达到300米~500米的要求,精心建设每一处游园、绿地、广场,打造了一批绿化精品景观。县城现有3处广场、2处大型公园,街头游园和绿地33处,总面积24.6万平方米;广场绿地率达65%,公园绿地率达70%以上。

  为加强滨河绿化,蒙阴县投资8000万元,对穿越城区的东汶河两岸实施了两期综合整治改造,汶河两侧形成了60米~150米宽的风景林带,达到了“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目前,山东省蒙阴县城的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0.2%、35.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3.4平方米。(蒙阴县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