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酷六内部邮件证实现金流收购前已崩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32
  11月30日,与盛大旗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合并的国内视频网站公司酷六网在向客户通发的邮件中,首次明确了收购传闻。据悉,酷六网CEO李善友已成为华友世纪第一大股东,并任上市公司总裁。

  日前,盛大旗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宣布全资收购国内视频网站酷六网。有分析师认为,这一合并案的交易总价3698万美元。

  30日,一封名为《关于酷六网与盛大旗下华友世纪合并上市通报》的酷六网内部邮件出现在互联网上。邮件透露,合并后酷六网将独立运营并继续保留其原有品牌,新公司将主要涵盖视频(酷6网)、音乐(盛大音乐)和无线(华友无线)等三大业务体系。同时,邮件还明确了“新上市公司持有约6000万美元的现金储备,根据需要,盛大集团未来还可向新公司提供1亿美元的现金支持。这样,重组后的新公司将拥有1.6亿美元的现金资源储备”等预期。

  不过,据一位互联网领域观察人士分析,“新上市公司持有约6000万美元的现金储备”说明,在未被收购前,酷六网现金流或已接近崩溃。

  日前,酷六网已经获得主管部门颁发的视频牌照。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盛大收购酷六网,也是看重前者的视频牌照。“刚刚成立盛视影业有限公司的盛大目前已完成了对国内电影院线的布局,接下来需要的是一个视频平台。”

  “不过,盛大收购酷六不会改变视频网站的现有格局。”知名互联网评论人洪波认为,视频网站市场洗牌已经完成,格局已经基本确定,所以盛大得以用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完成收购。而酷六通过与华友世纪的股权置换,将自己的股权变成了上市公司的股权,这实现了某种意义上的套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