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艾滋病感染者最怕暴露身份 自我歧视普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1:58

  11月30日,在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首都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9分报道,今天是12月1号,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每到这个日子,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关注在艾滋病患者身上。《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歧视状况调查报告》近日发布。那么,中国的艾滋病患者都处于什么社会环境,他们的生活状态怎样呢?下面连线记者费磊。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份对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歧视状况的调查报告,显示了哪些重要的信息?

  记者:11月27日,《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歧视状况调查报告》在京发布。此项调查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感染者网络及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所、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积极对话”项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合作完成,访问了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96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调查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最大的恐惧是暴露感染身份。在知晓感染者的身份后,约1/4的医务工作者、超过1/3的政府官员和教师表现出负面和歧视态度。

  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57%的人担心感染状况被知情者向外透露,79.4%的人担心感染暴露受到议论。

  调查显示,超过40%的受访者本人受到过艾滋病相关歧视,2/3的受访者的家人受到过歧视,超过12%的受访者有过至少一次被拒绝就医经历,1/6的受访者因感染艾滋病病毒而失业或被拒绝就业。在有子女的受访者中,9.1%的人称其子女因其感染被迫离开学校。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