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扫赌风暴”扫向CBA 篮协零容忍:发现就开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2:09
  中国足球的扫赌风暴已刮得非常强劲,而这股风暴似乎还没有停歇的意思,据悉,扫赌风暴已刮向CBA联赛,而篮协也是未雨绸缪,已开始对赌球宣战,篮协表示,一旦发现有俱乐部集体涉赌,篮协将采取“零容忍”,让该俱乐部在中国篮坛彻底消失。

  本报记者专访CBA联赛办主任张雄

  篮协实行零容忍

  昨天,就CBA联赛与扫赌的相关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他为记者详细解读了篮协的态度和相关措施。从他的谈话里可以看出,篮协此次扫赌决心很大。

  目的:防患于未然

  张雄告诉记者,“有些项目的联赛出现了一些假、赌、黑等严重的违反赛风赛纪的问题,这引起了我们的重视,在问题还没有出现之前,我们强调篮球场的赛风赛纪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可以说是未雨绸缪吧,这应该比出现了问题再去想办法好一些。”

  方法:拟与公安部门合作

  之前有报道称,12月中旬的联赛安保会议上,篮协将与公安部门就篮坛扫赌打黑作出联合部署。对此,张雄表示,“每年联赛都有安保会议,但是具体的时间还没定下来。另外,虽然这个会议的中心是安全保卫工作,但是也不排除联合公安部门就篮坛扫赌打黑作出具体联合部署,我们的确有这样一个设想。”据张雄介绍,到目前为止,关于扫赌打黑问题,篮协还没单独和公安部门开过会议。

  态度:零容忍,让他消失

  随着足球界大批涉赌人员的入网,篮协表态,如果CBA出现涉赌,坚决打倒。“对于假、赌、黑这个问题的处罚措施,篮协都是有明文规定的,以往的赛季也有。如果运动员参与赌球,那么按照规定就要取消参赛注册资格,查明俱乐部集体参赌的,俱乐部将彻底从CBA消失,涉赌人员将交由司法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难度:需要有关部门协助

  张雄告诉记者,仅凭篮协的力量是很难彻底解决篮坛的假、赌、黑问题,呼吁相关部门协同调查。“大家都知道,篮协是一个行业协会,而打击假、赌、黑不是一个行业能做到的,这需要其他部门协同调查,可以说,这个问题考察的是相关部门的综合实力。我们行业管理肯定是要给出最严厉的态度,坚决处罚那些违反公平公正精神的相关人员,一旦我们查出来之后,除了行业处罚外,相关部门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足球一样,篮球的扫黑同样充满艰难与复杂。张雄表示,“篮球的假、赌、黑确实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至于解决这个复杂问题的具体措施,我们有关方面现在还在研究中,现在不便透露。”

  辟谣:赌球传闻没证据

  上赛季,在广东队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最后一节只得到1分,这场比赛也被不少人看作是“问题比赛”,对此,张雄说,“上赛季的这场比赛确实最后一节广东只得了1分,但是要说这个比赛到底有没有问题,还是要拿出证据的,不能只凭借着怀疑就给球队定罪,作为我们行业管理来说,更不能没证据就随便处罚,这样肯定是没效果、没说服力的。”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