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樟树发现一处新石器晚期遗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1:53
  一片花生、芝麻地,竟然埋藏有4500多年前的古老文明。11月27日,樟树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文物普查时,在昌傅镇太平村发现了一处距今约4500多年的新石器晚期遗址,并采集了石斧﹑石镞﹑石刀等石器。

  这处新石器晚期遗址位于樟树市昌傅镇距太平村委丰溪陈村约700米的岭上,南北长200米、东西宽100米,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岭上遗址”西南部均为稻田,地表常年种植花生﹑芝麻等经济作物。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岭上遗址”采集到大量石器和陶片,包括石斧﹑石镞﹑石刀﹑鼎足,还有陶纺轮、带系陶罐等大量陶片。经考证,这些石器和陶片都是4500年前当地人们生产、生活用的石器。

  据樟树市博物馆副馆长马思义介绍,“岭上遗址”的发现使昌傅古文明由商周时期上溯到了新石器晚期,也为研究新石器时期的樟树历史文化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史实资料。(记者邹海斌)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