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世博会”水上安保前期准备已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2:15
  中新网宁波12月1日电 (见习记者沈文剑)记者今天从浙江宁波港航部门了解到,伴随《宁波港航安保工作应急预案》出台,该市“世博会”水上安保前期准备已就绪,“环沪护城河”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据悉,介于上海世博会的跨度时间长等特点,安保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对此,中国专门成立世博安保协调小组,力促“环沪护城河”建设。浙江作为申城南大门,自然而然成为“护城河”的主要参建省份。与此同时,“世博”期间,该省的杭州、宁波、绍兴等还将承办主题论坛,安保标准较高、难度较大。

  与上海海域相邻、拥有八千多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的宁波更是“世博”水上安保的重点区域。为把安保做到万无一失,宁波已成立“上海世博会水上安保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并制订《宁波港航安保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安保工作的组织机构、职责、要求和程序等内容。

  据介绍,宁波辖区有数百家港航企业,逾五十家危货码头。目前,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已制订详细的安保预案,该市危货码头均对重点区域、部位进行摸排,消除安全隐患。紧接着,该市还将把安保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再完善,加强对客运码头、运输船舶的安全检查,严防各类危险物品和危险对象流入上海,筑牢“世博”安保的外围防线。

  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主办的又一大型国际盛会。据了解,与“奥运会”相比,“世博”安保有两大难点:一是持续时间长,“奥运会”时间较短,“世博”要持续大半年;二是安保范围大,北京属内陆,而上海有五百一十二公里的海岸线和二点一万平方公里的近海海域,这也是安保的“战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