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府谷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服务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新思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09:05
  人民网西安12月1日电(记者杜峻晓 张允辉苏占君)围绕服务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这一中心。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通过创立品牌特色,形成了科学、系统、有效的运行机制,使检察机关在服务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逐步显现。

  “探索摸式、树立品牌,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就是要把重心体现在服务府谷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发展大局上,并成为全院中心工作的落脚点”。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小利如是说。在总结过去工作成效和结合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大讨论提出服务三项建设的基础上,又确定树立服务重点工程等品牌。并先后确立了以清水川等四大工业园区建设为龙头,以新区开发和国企改制为中心的重点工程品牌服务模式。依托预防职能,按照《府谷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及《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为非公有制企业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抓住工程招投标、工程资金管理拨付、工程材料采购供应等重点环节,运用预防协调机制,采取加强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提供预防咨询服务、帮助建设单位建立监督制约机制和管理制度、积极协助建设单位破解涉法难题、创造周边良好法治环境等5项预防措施,先后在30余项重点工程中开展专项服务。并先后在南梁矿业集团公司、清水川电厂等各工业园区的重点企业联合召开专题座谈研讨会,设立预防工作室,签订预防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使服务重点工程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既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又确保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工程部门的充分肯定。

  在此基础上,又再次树立服务新农村建设新领域犯罪品牌。制定出台了《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措施》的规定,院领导也多次深入到高庄则、芦草畔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考察,征求意见,提供咨询服务等。还与相关部门在部分乡镇及行政村组织开展了“规范村干部施政行为,积极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项宣讲活动,显示出维护农村稳定、巩固基层政权、推进新农村建设健康发展的社会综合功效。同时积极贯彻高检院打击危害土地资源、侵犯农民权益等涉农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精神,本年度全年共查处了贪污退耕还林款、挪用土地补偿金等涉农职务犯罪案件7件8人,目前已做有罪判决5件6人。通过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追回了农民的血汗钱,减少了重复来访和涉法上访等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