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报:英国削减核潜艇引发担忧(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1:25

  资料图片:这是2月16日从英国国防部获取的“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照片。新华社/法新

  据法国《费加罗报》11月27日报道,伦敦很想减少其核潜艇的数量。如果下一届内阁支持这一主张,英国有可能丧失其长期以来在海洋方面的威慑力。

  即将参加纽约裁军会议的首相建议将英国的导弹核潜艇从4艘减少到3艘。

  伦敦以英美“特殊”关系的名义,急于响应奥巴马支持一个消除核武器世界的呼吁是很正常的。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英国不顾一切地减少开支。

  自从发生危机以来,工党政府的一些大臣认为,同时更新导弹核潜艇和使弹道导弹现代化意味着拿出过多的资金。因此,为什么不放弃一艘潜艇呢?

  前国防大臣德斯·布朗自称相信,“技术的进步可让明天用3艘潜艇做今天用4艘潜艇所做的事情”。他认为,无论如何,值得冒风险。

  但放弃一艘导弹核潜艇的事实却将对作为世界5大核武库之一的英国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从4艘核潜艇减少至3艘,英国有可能丧失其长期以来在海洋方面的威慑力,这是英国威慑41年来的脊柱。国际战略研究所英国海军专家贾森·奥尔德威克表示,“从来都是有一艘潜艇在大修,一艘在小修。有一艘在水底下是不够的:今年二月法国"凯旋"号核潜艇与英国"前卫"号核潜艇相撞使我们的导弹核潜艇7个月动弹不得!”

  没有了长期以来在海上的威慑力,英国有可能丧失其“瞬间打击”能力,并且有可能对针对其重要利益的打击无法做出反应。一法国专家预言,“伦敦将再也无法应对紧急情况和对抗战略性突然袭击。它的威慑力可信性将一落千丈”。

  英国核威慑的消失有可能在欧洲造成严重后果。有专家认为,“如果法国成为欧洲唯一的核大国,它将难以捍卫自己的立场,人们可能会指责它想要统治欧洲。此外,难道我们想要整个欧洲都处在美国的保护伞之下吗?”

  为了走出困境,一些亲欧洲的英国人现在开始梦想法国和英国间的一种共同威慑力……在梦想和现实之间,道路依然很漫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