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进展顺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2:43
  专访: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进展顺利——访比利时联邦议会议员里克达姆斯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30日电(记者刘晓燕 潘革平)比利时联邦议会议员、画家里克达姆斯11月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中国为主宾国的欧罗巴利亚艺术节开幕两个月以来进展顺利,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加深欧中交流与相互了解。

  达姆斯说,举办这样一次大规模的艺术节存在一定的困难,因为其中涉及许多博物馆和价值不菲的展品,需要众多组织和部门的协调,在他看来欧罗巴利亚艺术节迄今为止组织得非常好,一切进展顺利。

  曾多次前往中国的达姆斯说,这次艺术节汇集了中国文化的精粹,是一次中国文化的盛宴,观看这次艺术节的展览和演出“令人眼界大开”。达姆斯参观了在布鲁塞尔美术宫举办的中国古代帝王珍宝展。他说,展览展示了中国古代帝王用过的许多精美物品,说明那时中国已经是一个文化高度发达的国家,而欧洲的文化才刚刚起步。

  达姆斯说,这次艺术节为许多欧洲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许多欧洲人对中国,尤其是当代中国了解还很少。通过这次艺术节,人们不仅可以了解中国古代的灿烂文化,更重要的是还可以看到中国当代的艺术成就,例如在比利时司法宫举办的徐龙森山水画展就是一次有关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展览。

  达姆斯说,事实上,欧洲人并不知道当代艺术在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去一趟北京的798工厂,人们就会发现更多了不起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甚至在欧洲也是难得一见的。

  这位议员建议说,除了举办类似欧罗巴利亚艺术节这样的活动,通过大众传媒加强对中国的宣传、加强互联网上的交流都是让人们了解中国的好途径。另外,在整个欧洲范围内进一步增强欧中文化交流活动也是非常重要的。

  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强欧中之间的交流,达姆斯说,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深入到这个国家中去。他说自己每次去中国都能交到一些朋友,对中国的了解也逐渐加深。他说,欧洲国家之间有一些交流项目,比如自己的侄女就曾到法国一个家庭生活过一年时间,在那里学习法语。如果中国和比利时之间有类似的交流项目,他希望自己12岁的女儿也能到一个中国家庭生活一段时间,实地了解中国。

  达姆斯还向记者透露,作为油画家的他在北京还租了一间400平方米的工作室,准备明年3月底在北京举办一次个人画展。达姆斯说,能够在北京创作并且展出作品他感到非常兴奋,希望中国人能够喜欢自己的画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