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称艾滋病传播仍是全球性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3:00
  新华网巴黎11月30日电(记者李学梅)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表示,虽然人类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依然是一项重大的全球性挑战。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努力,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治疗。

  博科娃在3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近年来,中低收入国家民众接受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人数有了大幅增长,截至2008年12月已达400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00万人。此外,2008年接受艾滋病咨询和检测的人数也比前几年有所增长。在中低收入国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中,有将近一半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以预防母婴感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各种治疗和关爱计划的帮助。

  博科娃指出,虽然国际社会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步,但人们必须牢记,全球仍有33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另外,中低收入国家有500多万人需要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治疗,从这些方面来说,艾滋病的传播依然是人类面临的一项重大的全球性挑战。

  博科娃强调说,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人们必须加倍努力,以保障近年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还呼吁各国将保障人权视为有效和公平应对艾滋病的基石,并在此框架下通力合作,真正以跨部门的方式应对艾滋病的传播。她说,教科文组织将继续致力于消除艾滋病传播的社会因素和结构性因素,如性别不平等、侮辱与歧视等,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抗击艾滋病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