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债务危机难挡黄金牛市 金价迅速止跌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3:13
  上周,迪拜突然爆出重大债务危机事件,导致避险美元大幅反弹,而金价一度狂跌50多美元。不过,此后逢低买盘迅速介入,将黄金从低点救起,收盘回到1170美元上方。受昨天迪拜世界公司酝酿债务清偿方案利好消息的影响,国际金价继续上涨。分析师认为,迪拜危机事件影响有限,黄金牛市将继续。

  迪拜爆出债务危机,黄金恐慌性抛售过度。中东阿联酋迪拜政府投资公司迪拜世界上周宣布,试图延期偿还其590亿美元负债中的大部分债务,此消息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股票和商品纷纷下跌,美国国债走高,信贷违约掉期攀升。随着避险美元大举回升,上周五欧洲早盘国际金价一度从1194.90美元/盎司探底至1136.80美元/盎司,盘中跌幅高达5%。事情发生后,瑞士信贷、巴克莱资本、荷兰国际集团及德意志银行等欧洲银行均暗示,面向迪拜世界的债务风险不会给自身业务带来重大影响;印度、菲律宾、巴西等国政府也纷纷表示,当地金融体系面向迪拜的风险有限。尽管尚且无法确定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但多数分析师认为,迪拜是个个案,是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影响不会被扩散到其他市场,与全球经济复苏无关。

  黄金投资热情不减。由于对汇市和通胀的疑虑,各国央行、养老金和个人投资者纷纷追逐黄金,使得金价水涨船高。中国黄金协会上周六表示,随着珠宝首饰消费大增,以及金价创新高后,矿产商增产,今年中国有望在需求和产量上双双创出纪录。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黄金需求量可能超过450吨,产量可能攀升至310吨;过去8年内,中国的黄金产量平均每年增长9.5%。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首饰需求都十分低迷,只有中国一枝独秀;中国可能会超越印度,变身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的涨幅超过了30%,并且有望连续第9年收阳。(记者李蕾)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