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城管委副主任:城管年伤两百余 商贩仅伤两三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3:35
  在昨日(11月30日)举行的羊城论坛上,近期发生的城管人员被打伤事件成为市民热论焦点。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孙金龙表示,广州每年有200余城管被打伤,但在暴力抗法中受伤的商贩只有两三人。另据透露,城管委将在春节后出台淤泥渣土排放规章,重点打击现有2000多辆非法泥头车,目前相关调研工作正在进行中。

  “城管与流动摊贩之间矛盾尖锐”

  孙金龙在会上谈到,广州每年有200余名城管人员被打伤,而在暴力抗法中受伤的商贩只有2到3人。对此,广东省城市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奋明表示,流动商贩是弱势群体,往往易引起市民的同情,但一些城管在执法过程中遭受的暴力则往往被社会和市民忽视。他认为,市民对城市管理要有更加理性的认识,而不能仅有“廉价的同情心”。

  有市民发言表示:“站在城管的角度看,在执法过程中人身安全有危险,公安、工商等部门也要保护城管,让城管能够放心执法。站在流动摊贩的角度去想,你城管一过来肯定是要砸我的饭碗。所以,应该在提供更多的优惠给流动摊贩,如在附近居民区的地方划定区域让流动摊贩摆摊。”

  针对近期发生的城管人员遭小贩报复事件,广州城管局执法处负责人感到无奈:“现在城管与流动摊贩之间的矛盾尖锐,流动商贩团伙化、集团式,以收取保护费的形式相互帮助,这给城管执法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城管执法压力很大”

  据城管局执法处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主干道是禁止流动商贩经营的,次干道采取严格控制,对于一些内街内巷,会在规范的同时创造条件,划出固定区域供商贩摆摊。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