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曲民族团结的新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4:04
  新华网天津12月1日电(记者李靖、张建新)在南开大学读书的新疆哈萨克族少女阿依努尔不幸身患急性B型淋巴细胞白血病。她的病情牵动了四面八方的心。救助“月光女孩”,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一种跨越地域与民族的大爱。

  在哈萨克语中,“阿依努尔”是“月光”的意思。两个月来,在天津,从医院、学校、企业,到社区、街头,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到救助这个“月光女孩”的行动中。全国各地许多高校也自发地组织了帮助阿依努尔的募捐活动。

  就在她得病之前,这位“月光女孩”曾和大家一起抱着捐款箱在街头,为患有白血病的湖南籍教师徐瑞钧募捐。如今各族群众伸出温暖的援手,又托举起这一轮“天山明月”。

  一笔笔滚烫的捐款从北京、新疆、四川、甘肃、广东等地,源源不断汇到天津,一声声温暖的祝愿和祈祷为哈萨克族少女发出。从发现病症的那一刻起,这个身在异乡的少女就没有缺少过关爱。正如她的同学饱含深情的话语:“这是一场长久的战斗,不是阿依努尔一个人的战斗,她和她所有的亲人朋友在一起,和这个温暖的社会在一起。”

  是的,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孤独地战斗。在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国家,无论哪个民族,总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民族团结融合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在历史的长河中,各族儿女谱写过一曲曲骨肉相亲、互助互爱的赞歌,照亮时代,载入史册,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

  哈萨克族有句谚语:坚强不屈是英雄的品质。在无情的病魔面前,各族群众情同手足,以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温暖情谊,鼓舞着阿依努尔战胜病魔。希望她早日重回学校,回到各族同学们中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