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检方指控一名家族继承人涉嫌指挥人质被杀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4:16

  中新网12月1日电 菲律宾检方1日指控某势力强大家族的一名继承人涉嫌指挥了23日菲南部的人质被杀案。检方对嫌疑人小阿姆帕图安罗列了25项杀人罪证,预计将要求法院在马尼拉审理这起案件。

  据美联社报道,检察官加利卡(Al Calica)透露,至少10名目击者将作证,称他们看到小阿姆帕图安(AndalAmpatuanJr.)指挥了杀人的枪手,包括警察局警官。

  在11月23日人质被杀事件发生不久前,小阿姆帕图安阻断了其选举竞争对手的车队。几个小时后,菲律宾部队就在高速公路附近,发现数具被子弹射穿或砍死的尸体,遇害人被遗弃在草丛中,或被匆匆掩埋在3个大坑中。

  小阿姆帕图安上星期否认了这些指控。

  小阿姆帕图安是菲律宾南部一个势力庞大、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结盟家族的继承人,这个家族控制着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多年。他的父亲,也是这个家族的族长,及其他6位家族成员,也被认为是犯罪嫌疑人,但至今还没有遭到指控。

  检方对小阿姆帕图安罗列了25项杀人罪证。

  5位负责此案的检察部门人员,携带2个包裹的证据及目击者书面证词,从马尼拉来到南部地区。出于安全原因,预计他们将要求法庭在首都马尼拉审理这起案件。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11月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造成57人死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