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冯巩春晚参审作品首曝光 搭档朱军扮老人有新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4:17
  央视虎年春晚12月1日将进行语言类节目的一审。昨晚,在冯巩弟子李鸣宇创办的先锋相声根据地“鸣乐汇”小剧场演出中,记者无意中先睹为快了两个即将参加春晚一审的相声剧,分别是冯巩搭档朱军、韩雪、阎学晶和邵峰的作品《不能让他走》和冯巩弟子王彤搭档随风的作品《新说百吹图》。

  “潮人”冯巩随口甩出流行语

  对于春晚的这个特殊舞台,无论是熟练大腕还是新秀,在面临首次审查时,都是万分紧张。为了知晓自己的作品是否能真正吸引观众,一些作品都先期进入到各类剧场,暗自“试水”。为了保护作品的严密性,事先都不对外公布。但昨晚的演出进行到尾声时,主持人突然宣布将有神秘嘉宾登场——即冯巩、朱军、韩雪、阎学晶、邵峰五人,携春晚作品前来“压场”。

  冯巩等五人演出的群口相声剧名为《不能让他走》。冯巩饰演了一名活雷锋,他刚出家门便无意中救了一个被车撞伤的老人,在把老人送到医院后,却因为老人已被撞晕,不能开口说话。冯巩被护士(阎学晶)、家属(邵峰)和记者(韩雪)都误认为是肇事者,由此引发了一段笑料不断的故事。最终,老人醒过来,并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几位演员中,冯巩依然延续“冯式风格”,经典开场白“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以及在剧中被人冤枉得无辜又无奈的小人物形象依然让人觉得熟悉,角色虽然没突破却让人看着亲切。这部作品集结了今年流行的网络潮流词语,如“我回家偷菜呢。”“我是雷锋的传人,我叫雷人。”“我妈叫我回家吃饭”等,用的巧妙而不生硬,效果不错。

  “老人”朱军苏醒只因“美女”歌

  该节目最大的看点要数朱军所扮演的被撞伤老人,从一上台,就坐在轮椅上,被冯巩推着,身穿一身蓝色病号服,缠着满头绷带,胡子花白。因为被撞晕了,老人一直耷拉着脑袋,不睁眼。不过,每当冯巩唱出“小芳”、“小薇”等歌唱美女的歌,朱军就会突然醒过来,让冯巩发出“原来你玩的是寂寞”的感慨。但每次醒来,朱军望着冯巩,断断续续地说出“不能让他走”这句话后,冯巩急切盼望着他能接着说出事实的真相时,他却又倒了下去。直到冯巩使出杀手锏,唱出了“让你亲个够”的《纤夫之爱》后,朱军才彻底苏醒,大呼了一声“好想再活一百年”,并认出了冯巩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扑腾向冯巩下跪……

  从现场观众的反馈来看,此作品收获的笑声不断,而且获得了老少不同年龄段观众的认可:“现实中有这样的事儿”“这主题挺积极向上,也很好笑”“够分量上春晚”是比较一致的评价。

  徒儿上演超级模仿秀 许三多PK李云龙展开吹牛比赛

  昨晚,与冯巩一起前来“压场”的,还有冯巩的徒弟王彤。他与搭档随风都是头一回准备了节目要参加一审。作品《新说百吹图》是将原来马季先生的经典段子“百吹图”演绎成“许三多PK李云龙”版。节目最大看点和笑点都集中在两人的模仿上——即二人分别模拟王宝强和李幼斌的声音,比赛“吹牛皮”。其中,“有意义就是好好活”等经典台词将重现。吹牛的段子,也加入了原本马季版本中没有的最新热门词汇和事件,如“没有污染的牛奶”、“3岁就接拍假广告”、“帮秦始皇抢车位”和“带黄世仁斗地主”等。

  对于这部即将上春晚一审的新作品,大部分观众都一致叫好,“演员才华横溢,模仿能力超强。”不过,与春晚的要求相比,该作品无论是笑料还是包袱,都显得稍微欠些火候。尤其是后半段的两人比赛吹牛皮之段,虽然有些热门事件的加入,但仍觉得内涵上稍显单薄。

  据悉,除冯巩外,今年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送审的其他几位大腕——潘长江、黄宏、巩汉林等人都还在想创意、磨本子,尚未有作品在剧场暗自“试水”。而即将于明日参加一审的大腕也仅有冯巩一人,其它送审的三个作品是:《超级大卖场》(李伟健、武宾)、《自作自受》(高吉林张楷金望)和《普通人家普通事》(栾岚 卢森堡)。(记者 徐菲)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