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盐务局原局长受贿续 行贿受贿者共用一情妇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1日14:43

  省盐务局原局长受贿65.9万辩护律师爆出

  行贿受贿者共用一情妇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冠南)备受关注的广东盐业系统腐败窝案又有了新的进展。昨日,“窝案”中职位最高的广东省盐务局原局长、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沈志强,在广州市中院出庭受审。沈志强对受贿65.9万元的指控供认不讳,法庭将择日作出宣判。

  沈志强籍贯上海,转业后进入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工作,历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2004年广东盐业体制改革,任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正厅级);2007年11月,称谓更改为广盐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广东省盐务局局长。

  沈志强

  收钱是被情妇拉下水

  昨日庭审开始后,公诉人首先宣读起诉书,指控沈志强在2006年至2008年利用职务便利,在广州市锐奇纸品有限公司向广东省盐业总公司供应食盐纸箱的过程中,为该公司顺利中标、续签合同及加大纸箱供应量等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此,广州市锐奇纸品有限公司经理何某按照与沈志强及沈志强情妇白某的约定,分多次贿送给白某65.9万元人民币。据检察机关认定,沈志强有自首情节。

  “本来不想收的,但白某步步紧逼,我担心对自己家人不利,就收了钱。”沈志强称,他除了此次被情妇拉下水之外,并没有其他受贿行为。

  辩护律师

  行贿受贿者情妇同一人

  庭审中,沈志强的律师为其做了辩护,而辩护词无意中透露出行贿者与受贿者共用一情妇的案情。其辩护律师称,沈志强在此案中没有主动索贿,没有授意情妇白某向何某要“回扣”,他一分钱也没有收到。“而实际上,白某曾经也是行贿者何某的情人,白某到底是帮哪一方的,还说不准呢”。

  相关链接

  除沈志强外,广东省盐务局原副局长、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原副总经理陈琼福涉嫌受贿29.5万元人民币、4万港元、2000美元及价值5万元的财物,涉嫌贪污18.9万元,已经在广州中院受审。广东省盐业运销集团公司广州分公司盐政科原科长夏广海,也被检察机关指控收受贿赂181万元,为私盐贩运、装卸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