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挑战周星驰经典 黄晓明演“唐伯虎”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4:47
  昨天下午,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在京开机。《唐伯虎点秋香》原导演李力持、新主演黄晓明、张静初、任贤齐等人以及一众经典配角组成了主创团队。对于这部续集到底讲了个什么故事,他们都闭口不谈。而面对前辈周星驰和巩俐这两座“高山”,黄晓明称“没压力”,张静初则回答:能当花瓶也很好。现场黄晓明还掀开了张静初的盖头。

  记者了解到,除了《唐伯虎点秋香2》,不久前由郭德纲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刚刚关机,国家电影局去年底还批准了电影《三笑缘》的立项申请。半年多时间,“唐伯虎”题材就有3部电影“撞车”。

  剧情之变:

  搞笑之余还增加动作戏

  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公布的剧情看到,《唐伯虎点秋香2》获得立项的全名是《唐伯虎点秋香之四大才子各显神通》,剧情也随之有些变化。不像续集,倒像《唐伯虎点秋香》的前传,秋香“前身”名叫倩倩。剧情变成唐伯虎自幼好打抱不平,与祝枝山、文征明、周文宾为友。唐伯虎被母亲送进清风寺读书,他苦不堪言。3位朋友通过秘道将唐伯虎带到后山游玩,唐伯虎偶遇并爱上倩倩。

  此外,以前的《唐伯虎点秋香》是以搞笑为主,而《唐伯虎点秋香2》不仅要搞笑,还会增加很多动作戏,“更武侠”。因此该片请来了曾担任《黑客帝国》、《蜘蛛侠2》动作指导的林迪安,他透露这次自己是主动请缨。

  主演之变:

  黄晓明挑战周星驰经典

  周星驰演的每一个角色几乎都成了经典,《唐伯虎点秋香》也是他的一部代表作品。因此,在续集中谁来演唐伯虎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昨日主持人宣布的“四大才子”人选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任贤齐演徐祯卿,陈百祥演祝枝山,“海派清口”创立人周立波演文征明,而男一号唐伯虎则由黄晓明扮演。

  黄晓明扮演的喜剧角色不是太多,之前在电视剧《鹿鼎记》中的“韦小宝”一角就受到了观众质疑。因此,有记者问黄晓明,你有喜剧细胞吗?黄晓明回应:“其实生活中的周星驰和范伟都不好笑的。”他表示没有任何压力。另外,他觉得自己6年前在电视剧中演过少年唐伯虎,所以更有信心演好。有记者说,周星驰是“喜剧之王”。黄晓明开玩笑说:“他是大王,我是小王。”为了表现出古代大才子的感觉,黄晓明说他要学书画,还在家里备了笔墨纸砚。

  而女主角张静初则表示很有压力,因为要练跳舞和功夫,对她来说是很大挑战。有记者说巩俐当年在片中是花瓶,不知她的角色会不会更有发挥。张静初说:“能当花瓶也很好,很美不是吗?”

  配角不变:

  陈百祥郑佩佩再续前缘

  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1993版《唐伯虎点秋香》的出品人向华胜将再度担当监制;导演李力持也再执导筒。除了陈百祥之外,93版《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华夫人”郑佩佩、“唐母”朱咪咪、“石榴姐”苑琼丹、在华府门前和周星驰比赛谁更悲惨的梁荣忠等几位金牌配角也会与这部电影再续前缘。他们4人都将扮演新角色,老版经典的蟑螂“小强”和小狗“旺财”也将在片中重新焕发活力。记者/陈祥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