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共和国60年影响中国经济60人”之姜建清(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4:12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姜建清,男,1953年2月在上海出生,江苏海门人。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修,博士生导师,研究员。1970年4月在江西省广昌县赤水公社插队;曾任中共广昌县委工作队队员;1976年12月在河南省焦作矿务局一个煤矿做临时工;1979年1月在上海市待业;1979年9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静安区办事处南二分理处会计;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静安区办事处宣传科科员;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静安区办事处宣传科副科长;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静安区办事处办公室副主任(1981年9月至1984年7月上海财经学院(今上海财经大学)夜大学金融专修科学习);1986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1989年7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办公室主任(1988年2月至1990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1990年12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浦东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1993年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兼浦东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1994年9月至1995年7月复旦大学“上海市高级经营管理干部进班”学习;1995年7月至12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通用再保险公司进修学习);1995年12月任上海城市合作银行行长(现上海银行)、党委书记;1997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1995年9月至1999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在职博士学习);1999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2000年2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党委书记(接替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刘廷焕)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2005年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是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姜建清是现任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姜建清不仅具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而且对金融理论也很有研究,发表过大量学术文章和论著。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