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家卫到赵家班选角 赵本山领妻儿一起到门口迎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4:56
  11月29日晚6时50分,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赶到沈阳市铁西区的铁西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与赵本山碰面。王家卫此行目的是为他已经开机的新片《一代宗师》选角,当晚演出结束后他和赵本山在餐桌上搞定赵本山饰演的角色和一起出演的徒弟。王家卫表示,之所以让赵本山出演“一位宗师”,是因为他和赵本山接触时,总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宗师范儿”。

  赵本山领妻儿等王家卫

  当晚,赵本山早早就来到剧场等待好友王家卫的到来,两人上次相见还是两个月前赵本山在上海病发,王家卫到医院探望。当时两个人并没有细聊《一代宗师》的事,这次王家卫将和赵本山彻底解决之前未定的问题,如赵本山的角色定位等。

  快要演出了,赵本山领着妻子和孩子一起到门口来迎接,不过王家卫的班机刚落地1个小时,加上从桃仙机场到铁西的剧场还有一段路程,他等了许久也没见人来。当晚王家卫乘本山传媒的贵宾车,在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的引领下进入剧场,赵本山已经带着两个孩子夹道迎接了,两人一见面,上来就是一个拥抱,几句简单的寒暄过后,赵本山拉着王家卫进入了贵宾休息室。在采访过程中,赵本山和王家卫合作默契,互相表达了欣赏,王家卫赞赵本山平时就有宗师的气派,所以这次他要赵本山演东北的功夫宗师。而赵本山认为自己和王家卫能够“对上夹”,“能够和王家卫一起拍摄《一代宗师》是一件让大家都感兴趣的事情,王导人很好,值得一交,拍戏先不说,可以交到很好的朋友,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王家卫到赵家班选角

  从本山传媒获悉,王家卫此行得到了本山的全力支持,赵家班所有弟子任凭王家卫挑选。王家卫筹备两年之久的新戏《一代宗师》一周前在广东开平赤坎影视城悄悄开机,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剧中主演悉数进组。影片将从12月12日到明年4月18日在该影视城拍摄,拍摄时间已确定,一向追求完美的王家卫却迟迟不愿公布演员名单,原来自从今年夏天拜访本山并欣赏东北二人转后,他就琢磨将东北风融入新片中。记者从本山传媒副总裁颜安那里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赵本山就确定要出演《一代宗师》,在影片中扮演一位北方的拳师,并且要与梁朝伟扮演的叶问过招。赵本山扮演的拳师身边有几位男徒弟,就要从赵本山众多的二人转弟子中挑选。11月29日晚,王家卫在沈阳市铁西区的刘老根大舞台观看了二人转的演出,赵本山特意挑选了几对新面孔为王家卫表演。演员中有大家比较熟悉的刘晓光、胖丫和在《关东大先生》里饰演范四儿的宋小宝。演出的诸位演员虽然没有小沈阳那样的人气和名气,但也都是很有特点的,王导在演出中对刘晓光、宋小宝和老臭的印象很深。颜安副总裁说,王家卫导演30日晚上就会离开沈阳,赶回广州拍摄《一代宗师》。

  赵本山接着拍“王大拿”

  赵本山之前在开原的工作主要是指导剪辑,目前《乡村爱情3》的初剪已经基本完成,等到结束和王家卫的工作后,赵本山会赶回开原,开始拍摄“王大拿”的戏份。“也快完事了,我的戏份两三天就能拍完。”至于春晚,赵本山承认还是没有提到自己的日程上来。目前主要是创作班子在忙活,但是能拿出什么样的本子,最后还得赵本山拍板。汤龙中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