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鞍钢控股海外铁矿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4:56
  鞍钢集团与澳大利亚金达必合资的卡拉拉铁矿在西澳州的厂址于11月28日正式破土动工。这个铁矿的顺利开工建设,将使鞍钢拥有一座储量可观的海外铁矿石基地,为鞍钢的未来发展战略和“全面腾飞”目标的实现多了一份原料保障。同时,这一项目的推进,标志着中国钢铁企业开发海外矿产资源,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又取得一项重大成果。

  卡拉拉铁矿由鞍钢和澳大利亚金达必金属公司合资经营,双方各出资50%,是鞍钢国际化经营战略的一项重要成果。2006年4月开始,鞍钢与澳大利亚开发矿产资源的金达必公司合作,联手对位于西澳州的卡拉拉铁矿进行风险勘探、选矿试验等可行性研究,并合资组建了“卡拉拉矿业公司”。2007年9月,鞍钢入股金达必公司,今年完成对该公司的投资,持股比例从12.78%升至36.28%,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使得卡拉拉铁矿石项目得以迅速展开。今年9月8日,项目通过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的环评,10月29日通过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环境批复,这标志着卡拉拉铁矿可以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据介绍,卡拉拉铁矿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中西部杰拉尔顿港以东225公里,已探得可开采储量14亿吨、预计总储量20亿吨以上,预计在2011年投入生产。完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铁矿石1000万吨的能力,其中包括800万吨磁铁矿和200万吨赤铁矿。(赵越金荣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