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援建汶川19项防灾设施建成 完成投资1.24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5:02

  汶川19项防灾避灾设施建成

  完成投资1.24亿,13个乡镇建设5万平方米防灾避灾场所

  本报汶川讯 记者孙朝方、邓勃报道:昨天,记者从广东对口支援汶川恢复重建工作组了解到,目前汶川县已建成防灾避灾设施项目19项,完成投资1.24亿元。

  据悉,工作组按照“预防为主、合理避让、保障安全、重点整治”的原则,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和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提高了汶川的灾害预防和紧急救援能力。除了把学校、医院、体育场馆等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标准建设的公共场所作为临时避灾点外,还因地制宜,在全县13个乡镇中,共建设占地面积约为50252平方米的防灾避灾场所,融休闲、健身、旅游等功能于一体,使全县紧急避灾疏散有效面积得到较大提高。对集镇范围内的河堤险段进行评估和治理,共维修加固和新建防洪堤34公里;对阻塞的河道进行疏浚,清理土石方49万余立方米。

  昨天,由广东援建的汶川县体育馆的外装修钢架已开始拆除。体育馆旁,一个占地两万多平方米的避灾广场,正在加紧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汶川县体育馆今年7月8日动工,这两天即可竣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