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芮城11只濒危野生保护动物白天鹅遭毒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4:04
  人民网太原2009年12月1日电 (记者张向斌 相学义王鹏飞)11月26日晚8时许,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陌南黄河滩,抓获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白天鹅的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已经死亡的国家珍贵、濒危野生保护动物白天鹅11只。

  当晚,芮城县公安局东垆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夭头南滩黄河边,有人正在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白天鹅。接到报案后,东垆派出所所长薛炜华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陌南派出所所长尚步强。尚步强、薛炜华立即将情况向局领导进行汇报。根据局领导的指示,两个派出所立即抽调8名民警火速赶往黄河滩,抓捕嫌疑人。针对黄河滩地广岸线长,天黑路远,且作案嫌疑人位置不确定,隐蔽性强这一情况。尚步强、薛炜华研究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将车辆全部放在离黄河岸边十余里的沿黄公路上,由尚步强、薛炜华各带一组民警不开手电、不抽烟,徒步沿黄河岸边分头搜索。参战民警不顾天寒地冻,道路泥泞,顺着河岸追踪。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终于在陌南镇嫩滩地草丛中发现嫌疑人摩托车辆,随后顺线追踪,终于将靠着河岸掩护正在实施盗猎白天鹅的嫌疑人李某某(男、55岁,风陵渡西王村人)、姚某某(男、58岁,风陵渡镇东侯渡村人)荣某某(男、59岁,风陵渡田村人)抓获。现场缴获摩托车四辆,作案用的小渔船两只,从小渔船内缴获已经死亡的国家级珍贵、濒危野生保护动物白天鹅11只。

  当晚,此案移交刑警大队陌南中队。经审讯,该三人交代了其伙同裴某某(男、32岁,风陵渡西阳村人)、王某某(男、43岁,风陵渡田村人)、李某某(男、37岁,风陵渡东王村人)等六人自11月25日开始挟带小木船、渔网等工具到陌南黄河滩,采取用药物毒死白天鹅,继而打捞上来高价变卖的方法,牟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

  目前,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芮城警方以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依法刑事拘留,另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