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美国承认洪都拉斯总统大选结果 仍望赛拉亚复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5:11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周一(30日)承认洪都拉斯总统大选结果,但称此次选举只是朝着恢复民主迈进的一个步骤。

  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瓦伦祖拉表示,宏都拉斯完成总统大选后已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但光是这一步并不足够,仍需努力恢复民主与宪政。

  美国国务院承认波尔菲里奥?洛沃(PorfirioLobo)周日当选洪都拉斯总统,但称洪都拉斯国会仍需要投票决定,是否恢复被罢黜总统塞拉亚(ManuelZelaya)的职务。

  之前美国曾试图让塞拉亚复职但没有成功。美国承认此次选举结果,令包括巴西在内的许多拉美国家感到不满,巴西领导人称洪都拉斯大选无效。

  洪都拉斯下任总统将在明年1月27日就职,但现任总统的争议仍在持续,国会预定12月2 日投票表决复职的问题。

  在被问到如果赛拉亚无法复职,美国是否还会承认此次选举结果、是否愿意承认罗柏时,瓦伦祖拉不愿正面回答,仅强调美国“承认”洪都拉斯选民的决定,“恭喜”洛沃赢得大选,但洪都拉斯还需努力恢复民主与宪政,包括让赛拉亚复职。

  瓦伦祖拉表示,6月28日的政变已经让洪都拉斯内部对立严重,洪都拉斯领导人未来几个月必须落实德古西加巴–圣约瑟协议,组成全国一致接受的政府。

  塞拉亚在今年6月底被政变推翻后流亡。

  反对党候选人洛沃赢得了此次大选约55%的选票,轻松击败执政党候选人桑托斯(ElvinSantos)。塞拉亚支持者的抵制未奏效,选举官员称此次选民投票率超过60%。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