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电网用电量同比增长38% 电煤供应趋于紧张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1日15:18
  新华社武汉12月1日电 (陈也清、戴劲松)记者从华中电网公司了解到,受经济复苏等多种因素影响,自11月22日以来,华中电网用电量同比增长38%,电煤供应出现趋紧状况。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其中,四川电网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52%。11月28日,全网最大用电负荷达9087万千瓦。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同时,电煤供应紧张态势加剧,全网电煤缺口超过130万吨,河南出现个别电厂缺煤停机现象。截至目前,全网存煤1137吨,存煤15天,总体呈下降态势,其中河南存煤仅为8天。

  华中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分析,华中电网用电量近期大幅攀升,主要受华中地区经济复苏、用电需求强劲等因素影响,而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用电基数偏小,加上今年寒潮提前、取暖负荷上升较快等因素也起到了助推作用。其中,全网取暖的用电负荷初步估计在1000万千瓦左右。

  业内预测,12月份,华中电网日均用电量同比将上升35%左右,最大用电负荷将达9094万千瓦,全网电煤供应紧张态势可能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