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局呼吁公众共同保护世博知识产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5:26
  中新网12月1日电 (陈婷婷)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知识保护展上呼吁公众共同参与保护世博会知识产权。

  为保障世界各国参展商的利益,2004年国务院通过《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充分保护世博会知识产权。与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上海世博会的知识产权保护除了保护赞助商的知识产权外,还必须保护各国参展方的知识产权。黄健之表示,如果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世界各个参展国很难拿出令人难忘的产品、建筑、技术。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公众能够共同关心世博、关心世博知识产权保护,自觉抵制侵犯世博商标的行为,为举办成功、精彩、难忘的上海世博会作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75件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的案件发生。其中侵犯世博会特许商品经营权的现象尤其突出。参加此次活动的上海市工商局相关官员表示,工商部门将加强对包括世博会标志在内的世博商标保护的市场监管工作。

  对于目前在上海南京路、城隍庙等主要游览景点经常有游商兜售假冒“海宝”玩偶和其他世博特许经营商品的现象,工商局副局长徐枫表示,工商部门将联合城管部门打击非法兜售假冒“海宝”,对查处的假冒“海宝”将会集中销毁,对兜售此类商品的小贩处于最高5万元的处罚。

  此次展览由上海世博局、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将持续到12月10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