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中荷今年全年贸易有望达到四百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6:09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 (李丹)中国商务部一日表示,中国和荷兰今年全年贸易有望达到四百亿美元。

  据悉,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荷兰进行经贸洽谈和投资促进活动。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在主题为“推荐合作、共筑繁荣”的中荷贸易投资论坛上表示,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二00九年双边贸易有所下降,但荷兰仍是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全年双边贸易有望达到四百亿美元。截至今年九月,中国对荷兰各类投资超过六亿美元,近二百家中国企业落户荷兰;而荷兰对华投资累计接近一百亿美元,保持欧盟国家中第三大累计对华投资来源地。

  关于“如何深化中荷经贸合作”,仇鸿建议在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积极推进合作。一方面,政府要加强引导,发挥中荷经贸混委会机制作用,推动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着重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另一方面,双方企业应抓住低碳经济和绿色产业的发展机遇,扩大现代农业在合作中的比例,特别是农产品深加工、保险、储运、配送等生产和物流一体化方面的合作,同时加强金融、航运、咨询设计及旅游等服务贸易领域合作。

  与此同时,荷兰经济部代表政府向今年以来对荷投资规模较大的中兴通讯、广西柳工和湘电集团等三家中国企业颁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