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6名校长推荐上北大学生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6:13
  昨晚,北大招生网公布了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名单,并进行一周的公示。39所中学一共向北大推荐了90名学生。北京市共有16名学生入围。迟迟没有公布的人大附中和北京四中的推荐学生名单终于亮相。

  名单经过认真审核后获得通过。如公示对象存在问题,可书面向北大招办反映。如无异议,这些学生将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面试合格者除具备教育部保送资格考生外,仍然要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京大学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政策。

  被荐学生公认优秀

  与名单一起公示的还有中学的推荐理由。从中学提供的推荐理由看,被推荐学生普遍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体现了全面均衡发展、性格阳光自信、学科特长突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共性特点,是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普遍公认的优秀学生。

  湖北武汉二中的宋轶凡同学来自农村,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群体中的佼佼者;北师大二附中的兰天莹、张理硕、王娜三位同学积极参加奥运志愿服务和社区服务;广东省华南师大附中的陈琳琳同学完成了两个以《红楼梦》为题的研究性学习课题;人大附中的刘頔(音同迪)同学系理科学生,但文学才能十分突出,15岁完成纪实文学并出版;江苏无锡天一中学推荐的洪欣格同学创作了50万字的随笔和小说。

  郑州一中放弃俩名额

  唯一放弃推荐名额的是河南郑州一中,虽有3个名额,但此次仅推荐了一名学生。校方解释,由于是第一年参加北大的校长实名推荐,学校想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对郑州一中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表示尊敬。

  巴蜀中学面试现场公证

  北大招生办公室同时对中学的选拔推荐程序进行了公示。39所中学的选拔推荐方式各异,普遍采取了学生申请,班主任、任课教师、年级组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公开评议的做法。重庆巴蜀中学还请公证处进行了现场公证。(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