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17年来首次更换货币 新旧货币兑换率100比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6:14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朝鲜官员十二月一日对外透露,朝鲜于十一月三十日更换了货币,这是该国十七年来首次更换货币。新旧货币兑换率为一百比一。

  朝鲜的旧货币纸币面值分别为五千元、一千元、五百元、二百元、五十元,硬币面值为一百元和五十元,新货币的面值目前尚不清楚。据媒体报道,按照朝鲜官方有关决定,更换货币时间为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六日。

  朝鲜旧货币纸币最高的两种面值——五千元和一千元的正面均为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像。其他面值的纸币设计也都体现了朝鲜的民族特色。按照新旧货币兑换率,五千元旧纸币只能兑换新币五十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消息称,朝鲜官方是于三十日“上午十一点发布货币改革政策,从下午两点开始进行新币兑换”。韩国统一部官员称,正在对朝鲜更换货币一事进行确认和研究。

  目前尚不清楚朝鲜此次更换货币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