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260多万农户使用沼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6:23
  新华网武汉12月1日电(记者杨希伟、沈翀)记者从1日召开的全国农村沼气工作研讨会上了解到,湖北近年来加快推动全省农村沼气建设,截至目前,该省已有267.3万户用上沼气,普及率达到27%。

  沼气的推广使用使湖北农村能源综合效益有了显著提高,监测表明,目前湖北省沼气建设对节能减排的贡献率在10%以上,直接保护林地50万公顷,为农户年节本增收22亿元。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焦泰文表示,发展农村沼气,推进农村能源建设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客观要求。围绕“十一五”期间新增200万户农村沼气的总目标,湖北省政府目前每年安排2.5亿元用于农村沼气建设。

  与此同时,该省出台了《农村沼气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并采取集中培训、以建代训、以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培训、轮训了1.3万名沼气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