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市妙高山200亩野菊花盛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6:23

  11月底12月初,正是野菊花盛开季节,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内厝镇妙高山锄山村菊花如火如荼地盛开,大片菊花散发着幽幽菊香,让人沉醉其间。昨日(11月30日),记者与游客一起前往赏花。

  走进菊花种植基地,一阵阵菊花清香扑鼻而来,让人陶醉。而呈现在眼前的,则是大片大片的白色菊花,整个山坡成了一块巨大的白色菊花地毯。随着山风的吹拂,菊花在风中左右摇曳,花间还有不少小蜜蜂正在采蜜,发出“嗡、嗡”的声音。几位头戴红头巾的农妇正蹲在地里,一边聊天,一边采菊。

  野菊花极具“野”性

  种植户宋天然告诉记者,他种植菊花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目前地里的野菊花是饮用菊花,生长期差不多六七个月,花期为半个月左右。“这种菊花比较有"野"性,爱水却又怕水!”他说,6月份,如果连续下个三五天的雨,菊花就会被“灌”死。而到了8月份生长旺季,却又极其爱水。

  据介绍,位于妙高山的锄山村目前家家户户都种植野菊花,共有菊花地200多亩。现在,还成立了“妙高山野菊花专业合作社”,2004年开始,逐渐形成规模化种植,在进行加工后,产出原生态的野菊花、野蜂蜜和花粉等特色产品。现在,锄山村年产野菊花近20吨、蜂蜜20吨、花粉10吨,年产值可达600多万元。

  旅游生产同步发展

  菊花既能饮用,还很具有观赏性,目前宋天然正在发展旅游观光农家乐,完善各项旅游设施。他说,目前已经建立了5个钓鱼台,在明年初,将在菊花种植基地周围建立观光廊道,供游客赏花之用。

  据介绍,每逢周末,不少游客在赏花之时,会出现踩踏和随意采摘的情况。等建立了观光廊道,既能让游客更好地观赏,也能保证菊花不被踩踏和采摘。在保证生产之时,同步发展旅游,以农家乐的形式,让游客亲身体验山地田园风光,分享山区农民的生活情趣。(来源:厦门商报袁晓敏张天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