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班族票选精彩人生名人:马英九蒋友柏小S上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6:43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再过一个月就要迈入2010年,展望明年,谁是台湾上班族心目中,最能带给台湾民众好生活的政治人物?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作风低调稳健的“央行”总裁彭淮南,拿下第一名;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分占第二、第三名。

  台湾上班族心目中,最能实践个人精彩人生的名人,前三名依序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3.8%)、苹果计算机创办人史蒂夫·贾伯斯(13.7%)、曾赴非洲行医的公益医师连加恩(13.4%),三人获选比率相差不到0.5个百分点。

  另外,橙果设计创办人、蒋家第四代蒋友柏,以及电视主持人小S,是上班族心目中最能实践精彩人生的第四、第五名,显示台湾社会价值多元化,各个领域都能实践精彩人生。

  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四受访者今年的愿望没能实现,但仍有八成六乐观认为明年愿望会实现。受访者心目中认为的精彩生活定义,是健康乐活的生活方式、事业更有成就。

  结果显示,26.6%、超过四分之一的上班族,认为“骆驼”最能代表自己过去一年表现;排名第二的是努力耕耘的“牛”,排名第三的是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啄木鸟”。

  上班族明年最希望实现的愿望,前三名是:“财富大幅增加”、“生活更规律,让自己更美”、“做一件过去想做一直没做的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