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煦点评]校长学术造假 评奖部门不作为难辞其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16:26
  【事件】近年来,高校学术腐败事件屡见不鲜,这给高等学府这个神圣的殿堂抹上了不和谐的色彩。最近,宁波一所大专院校教职工实名举报校长学术造假。【 1个月造出获奖课题宁波一院校教职工举报校长学术造假】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宁波一所大专院校教职工实名举报校长学术造假。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宁波一所大专院校校长直接动用手中的资源,为了参评各种项目把作假做到了极致——把没有说成有,把过去的变成现在的,甚至把未来的也预支到现在。他这样最最终只有一个目的——使他所领导的学校或者个人在政绩和职称评定上获得益处。这种谋取私利的个人动机大家可以理解,但问题是评奖的部门在做什么?

  对于这种了离奇的造假行为,评奖的部门居然没有发现,也没有去学校做相关的调查。正是这种不作为或者作为不到位,使得我们非常遗憾。正是由于验收审查不到位,使得很多评奖结果连参评的人都看不去了。所以,才出现了4名老师勇敢的实名举报。现在最让大家担心的是,一旦这件事情被查实,这4名老师未来的境遇会如何?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这几位举报的老师被变相处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