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报告显示:语言和文凭对法国移民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6:39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据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揭示,18岁以后抵达法国的移民很难进入法国劳工市场,其部分原因是缺乏专业技术,但能否掌握法语以及文凭是否得到承认也是“关键”。

  这项调查仅限于18岁以后抵达法国的移民,因为这些人可能在找工方面遇到特别的障碍。调查显示,移民受失业的冲击最大:2008年,57%的18岁以后来法的18岁到64岁移民有一份工作,而这一比例在非移民中达69%。

  统经所指出,移民妇女,特别是来自马格里布和亚洲(土耳其包括在内)的移民妇女拥有一份工作或找工的较少。

  这种状况部分是因为缺乏专业技术所致。近半数移民只有小学学历或没有学历。这一比例在非移民中是五分之一。反之,四分之一的移民有高等教育文凭,这个比例与非移民一样。但专业技术的差异还不能说明全部。以相同文凭而论,在失业风险方面,移民的失业几率就大大高于非移民。甚至对高等教育文凭持有者而言这种风险也很高。

  移民的专业技术水平很少在法国得到正式承认,只有高等教育文凭除外。

  统经所指出,法语语言上的困难虽然“经常”可以让人感觉到,但“在工作中并不一定碍事”。对于绝大多数(84%)法语非母语的移民来说,三分之一认为读法文报纸有困难,半数以上(52%)用法文写信有困难。

  不到五分之一的母语不是法语的18岁以上移民声称,若想称心如意地使用法语工作有困难。但对于那些宣称写信有困难的人来说,这个比例则超过三分之一。对那些声称阅读有困难的人来说,比例接近一半(48%)。

  然而,2000年代抵达法国的移民与1960和1970抵达法国的移民相比,上的法语课要多得多。例如,41%法语非母语、工作起来使用法语有困难的移民,在抵达法国后的两年内都上过法语课。而且最近抵达法国的移民在抵法后的两年内上过职业培训课的人数也增多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