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州市代表团赴泰国印尼进行经贸交流 联络侨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6:46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广西侨办网站消息,近日,以广西柳州市外侨办副主任白卫星为团长,柳州汽车装配、橡胶机械、房地产、建材装饰、家电锁业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柳州市代表团一行10人,赴泰国、印尼进行经贸交流、商务考察和外事侨务活动。

  本次出访活动行程安排缜密,内容充实,既有投资、贸易、“走出去”合作对接和招商引资推介,又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广泛联络当地侨领、侨胞感情等,先后参加了并拜访了企业、社团及学校14家,达到了宣传柳州、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增强信心、寻找商机、促进合作、开阔视野的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东南亚侨务工作,代表团在出访期间,先后拜访了企业、学校、侨社及侨领,进一步增强了联系,加深了感情,为更多华侨华人能认识柳州市、投资柳州打下了基础,为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泰国,代表团出席了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第二、第三教学楼落成揭幕典礼,代表团相机向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罗勇府府尹沙荣蓬·林泰等宣传推介柳州,取得较好效果。拜访了泰国广西会馆主席封嘉盛、罗勇光华学校董事会主席张步青、泰国汽车零部件(UNITYGROUP)、德国宝马汽车罗勇分公司、新同泰橡胶有限公司、胶片制成厂、泰国的建筑材料市场,参观了泰中罗勇府工业园。泰中罗勇府工业园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是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区,柳州市企业家详细询问了工业园的园区优惠政策、基础设施、交通情况、入住园区企业,并结合自身企业特点,与园区管委会立即进行项目对接,增强了柳州汽车装配、机械、家电等企业入驻泰中罗勇工业园的信心。

  在印尼,代表团积极开展乡情联谊活动,出席了印尼广肇总会、印尼泗水广肇会馆、印中-中小企业商会的欢迎仪式和宴会,与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陈峰、印尼广肇总会副主席胡建章、印中-中小企业商会副主席陈社栋、印尼泗水广肇会馆、印中-中小企业商会等乡亲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代表团通过侨领的牵线搭桥,在雅加达、泗水分别召开了社团首长座谈会,介绍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柳州市“二次创业、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发展战略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重点介绍了柳州市柳东新区等工业园区的投资发展和项目情况等。与乡亲们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代表团还拜访了柳州的老朋友——印尼大型房地产公司(CitraLand)泗水分公司董事长姚炳允先生,通过座谈交流,加深双方的友谊,进一步探讨双方经贸深度合作方式。(卓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