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敖汉旗农民“红丝带”宣传队走村串户宣传预防艾滋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6:54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日专电(李富、王大京)12月1日一大早,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农民王志杰就带领他的“红丝带”文艺宣传队,走村串户进行文艺演出,宣传预防艾滋病。他们自编自演,把防艾知识用快板、三句半等手法表现出来,深受大伙欢迎。

  2007年初,为了满足群众求知、求富、求乐的心理,曾当过旗计划生育文艺宣传队员的王志杰,先后自筹资金9万元,建起了“红丝带”民间剧团。他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排练了小品、二人转、打鼓书、表演唱、相声等文艺节目,其中半数是与民生有关的文艺节目。

  针对当前防治艾滋病的形势和敖汉旗外出打工人员多的实际,他们又把防治艾滋病作为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编排的小品《傻子不能结婚》、二人转《约会》、快板书《计划生育好》、三句半《防治艾滋病人人有责》等,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

  王志杰所在的下洼镇党委因势利导,以“红丝带”民间剧团为网点,在下洼镇建成首个新农村文化大院即王志杰文化大院。大院设图书阅览室、娱乐活动室、电教室等,配备了相关文化娱乐设施。图书阅览室四周张贴了生殖健康系列挂图,室内设有计生专柜,存放着很多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防治艾滋病方面的书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