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实现连续2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7:06
  新华网长春12月1日电 (魏静、齐海山)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吉林省坚持“全社会抓保护、全民搞防火,各级政府负全责”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通过严查细管、群防群治、责任追究、重兵扑救等重点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截至11月30日秋季森林防火期结束,吉林省实现连续2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据介绍,今年吉林省春、秋两个防火期森林火险均出现了明显的阶段性偏高情况。全省从3月初开始就出现大范围高火险现象,加之农事备耕生产、上坟烧纸、入山采集等活动与高火险期重合,更加剧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秋防期高森林火险期较常年大幅提前,一度出现阶段性紧张局面。

  吉林省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张辉说,吉林省政府早在2月11日就提前发布了《吉林省人民政府2009年森林防火命令》部署防火工作,全省各地防扑火机具填充维修、防火人员培训、“十户联防公约”入户、防火宣传警示物布置、计划烧除地块落实、领导和部门包保责任区划分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有效应对后期的高火险紧张局势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在强化检查监督,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吉林省各级森林防火部门严格管控火源,实施全方位火情监测。进入防期后,各级防火办全面实行了森林火险监测和预警,全省充分发挥卫星遥感、飞机巡护、高山瞭望和地面巡逻的作用,对森林火情实行全方位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