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最优质水源世博年启用 保城市水质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7:59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一日电 (陈静 陈颖颖)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境内最好的地表水源地之一青草沙水源地的优质水将于上海世博会前部分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上海饮用水水源主要由黄浦江上游、长江陈行水库及部分内河组成,日供水量约一千万立方米,其中黄浦江上游占上海原水供应量百分之六十六。

  根据规划,上海将构建“两江并举,多源互补”的供水格局。建成黄浦江上游、长江陈行、长江青草沙、崇明东风西沙四大水源地。目前,黄浦区上游水源地和长江陈行水库水源地已投入使用,崇明东风西沙水源地将于二0一二年后基本建成。届时,上海饮用水水源来自四大水源地,其他中小水源地将逐步废止。据透露,长江水源和黄浦江水源供水量比例约为七比三。

  在上海市人大代表年终视察会上,上海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上海饮用水水质总体保持稳定。他说,近年来,上海加大饮用水源保护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了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上海城镇化地区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已基本达到全覆盖。

  据悉,上海关闭了一批劣势企业,包括化工、电镀等高污染企业,并对水源保护区内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督促企业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有关部门还坚决取缔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所有与供水和水源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目前,长江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百分之百,黄浦江上游水源地水质不劣于上游来水。

  环保局官员透露,上海在二0一0年前关闭一批具备条件的镇级小水源,二0一二年前关闭除崇明以外的其他八个区的中小水源地,二0一五年前关闭崇明三岛所有中小水源地,并加强对船舶运输和码头风险控制。

  他告诉记者,世博前,有关部门将为运输船舶安装GPS,对装载危险品的船舶驶入水源保护区制定报告制度,并建立海事、环保、水务共享的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