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昔日“烟草大户”弗吉尼亚州开始禁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7:54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 美国有着近400年烟草种植历史的弗吉尼亚州将从12月1日开始在餐馆和酒吧禁烟。至此,除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外,美国有28个州实施禁烟法。

  按照规定,从12月开始,顾客只能在餐馆或酒吧单独辟出的有独立通风设备的房间内吸烟。此外,人们只能在露天院子和私人俱乐部吸烟。

  弗吉尼亚州卫生部食品和环保部门负责人加里哈居说,12月1日对弗吉尼亚州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日子,因为弗吉尼亚州是一个烟草生产州。弗吉尼亚州州长蒂姆凯恩号召该州居民12月1日这天外出就餐,因为这天的“今日特价菜将是没有烟熏的空气”。

  不过,该州有民众表示,弗州的禁烟不彻底,因为人们在许多酒吧都可以找到吸烟的地方。另外,有餐饮业经营者表示,禁烟令将造成不公平竞争,因为对规模小的餐馆酒吧来说,开辟吸烟区将极大地增加经营成本,而不设立吸烟区又可能失去顾客。

  弗吉尼亚州烟草种植的历史可追溯到1612年,当年英国移民约翰罗尔夫第一个把烟草带到了詹姆斯敦。两年后,弗吉尼亚出产的第一船烟草被运到伦敦销售。到1639年,烟草已经成为弗吉尼亚等殖民地主要的出口产品。

  烟草种植多年来一直是弗吉尼亚的经济支柱产业,万宝路等名牌香烟就出自这个州,州议会大厦的屋顶上还装饰着褐色的烟叶图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