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根廷女法官中止拉丁美洲第一个同性者婚礼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8:29
  人民网12月1日讯 据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消息,阿根廷女法官阿尔希娜昨天中止拉丁美洲第一个应于星期二举行的同性者民间婚礼。

  阿尔希娜裁定的措施是临时性的,直到最高法院对此做出最后裁决。此前有关人员认为法官的裁定违反民法的两项条款,因而是“反宪法的”。民法规定“为了结婚需要不同性别的两个人同意”。这场婚礼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法官表示,这一裁决不是对同性恋的人姘居的某种歧视,她认为对于同性配偶法律赋予他们进行民间结合的选择。两周以前,负责行政争议事务的女法官塞依哈斯下令39岁的弗雷雷和41岁的迪贝略登记结婚,但是该机构的一个办公室拒绝安排这两个男子举行婚礼的日期。阿尔希娜认为,一名负责行政争议事务的法官无权处理这类问题,民法的规定阻止同一性别的人结婚。

  有关人员要求国会今年修改民法,以便授权同一性别的人之间的婚礼,对结合的人改变“丈夫与妻子”的说法。弗雷雷是同性度恋运动一个积极的成员,他说,“我们的婚礼是数千对阿根廷配偶的梦想”,目前他们(她们)还没有这一权利。授权举行婚礼引起许多同性恋配偶的兴趣,他们(她们)希望得到法律的承认。目前在比利时、西班牙、南非和挪威等国接受同性恋者结婚。(管彦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