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湖北药品管理条例今起实施 明星代言假药要担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8:51
  《湖北省药品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包括明星在内的任何人,若在我省进行假劣药品代言,将被追究连带法律责任。

  据了解,《条例》是我省第一部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于今年9月下旬正式出台。《条例》中明文规定称:“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虚假广告中向公众推荐药品,使公众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此外,《条例》还就市民药品选择权、遏制药价虚高、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诸多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条例》的实施对保证药品质量,理顺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体用药安全有效具有重要意义。(楚天都市报严珑 王宏整 袁福国 吕洁)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