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科副主任医师被指向患儿家长推荐羊奶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8:58
  日前,有读者向记者反映,桐城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方孟宇(化名),私底下还有一个身份——羊奶粉代理商。从2007年底至今,方孟宇在桐城市开了3家门店,经常推荐不知情的患儿家长去自家店里购买羊奶粉。

  巧合的是,在桐城市民论坛上,也有网友发帖,直指桐城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给家长“开羊奶处方”。

  探访:家长出了医院即进小店

  11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桐城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门诊大楼二楼的儿科门诊室关着门,家长们领着孩子,正在门外排队等待。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到,门诊室内,方孟宇医生正在给一位婴儿听诊。

  10分钟后,婴儿被一位中年妇女抱了出来,一位老婆婆拎着包裹紧随其后。中年妇女和老婆婆走出医院后,径直走进离医院仅几十米远的一家名为“天使贝贝”的羊奶专卖店。几分钟后,她们走出这家店。

  记者询问得知,中年妇女和老婆婆分别是婴儿的母亲和奶奶。母亲告诉记者,她是桐城大关镇人,孩子出生才50天,最近总是哭闹。“医生说,孩子哭是因为喝牛奶上火了,身体干燥、不舒服。”她说,“刚才在看病时,他建议我让孩子喝羊奶粉,那样就不会上火。医生还说,出了医院大门,左边第5间店就有羊奶粉卖……”

  暗访:收据背后写着奶粉品牌

  11月29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桐城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时,一对青年男女刚抱着孩子走出诊室。下楼时,女的问男的:“羊初乳真的管用吗?”

  男子姓倪,他告诉记者,给孩子看病时,当听说孩子喝的是母乳时,医生就说,现在母乳质量不行了,一个劲地向他们推荐“容易被孩子吸收”的羊初乳。医生同样告诉倪先生,医院大门左侧有家卖羊初乳的店,就在一家鲜花礼品店隔壁。

  随后,记者的一位朋友带着自己的孩子进了诊室。出来后,这位朋友告诉记者,医生向她推荐关山“莎能羊”,说这种奶粉在央视做过广告,是国家认定合格产品,出了医院大门往左走就能买到。

  记者注意到,方孟宇医生还在一张医药费收据的背后写了“关山"莎能羊"”几个字。

  知情者:医生开了三家奶粉店

  随后,记者来到“天使贝贝”羊奶专卖店,店外挂着一条醒目的红色条幅,上面写着:“关山”莎能羊奶粉,央视上榜品牌。店内,货架上摆有纽贝斯特羊奶粉和“关山”莎能羊奶粉。看到记者驻足在羊奶粉货架前,看店的中年女子一个劲地推销。

  记者从工商部门查询到,这家羊奶专卖店的经营者为“方震”。然而,桐城市人民医院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医院旁边的店其实就是方孟宇开的。同时,多位知情者表示,这家店就是方孟宇于2007年底开的,看店的中年女子是他侄女。除了这家店,方孟宇在桐城市吕亭、新安两地,还有两家店,看店的是他的侄子。

  知情人士说,因为医生的推荐对家长来说是权威的,这3家店的生意都挺好。特别是桐城市人民医院旁边的这家店,顾客每天都进进出出的。

  调查:推荐羊奶粉曾引发抗议

  采访中,多位知情人士向记者反映,因为推荐羊奶粉,影响到其他奶粉经销商的利益,方孟宇医生还遭到桐城地区伊利奶粉导购员的抗议。

  这个说法得到桐城市一位伊利奶粉导购员的证实。这位导购员回忆说,11月初,一位老顾客突然不再购买伊利奶粉。他们后来得知,这位顾客带孩子看病时,方医生说,伊利奶粉不适合她的孩子,进而推荐羊奶粉。大伙听说后,都很气愤。于是,十多位导购员集体去医院,向方孟宇医生讨说法。

  “当时,他正在给人看病,承认说过对我们不利的话,还向我们赔礼道歉,保证以后不再那样做了。”虽然事情已经平息,但说起这件事,这位导购员还是很气愤。

  当事医生:只向熟人建议使用

  方孟宇医生是否真的是羊奶粉代理商?记者以找代理商买奶粉为由,辗转联系上了纽贝斯特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桐城地区有代理商,名叫方孟宇,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核对发现,此号码的确是方孟宇医生的。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方孟宇本人。他向记者解释说,他并不是向家长推荐羊奶粉,只是“向熟人建议”。那3家奶粉店也不是他开的,是侄子和侄女的。

  当被问到是否是纽贝斯特桐城地区代理商时,方孟宇立刻予以否认。记者随即表示已和纽贝斯特公司联系过,对方还提供了他的手机号码。这时,方孟宇这才承认自己的代理商身份,并支支吾吾地说:“侄子和侄女在乡下,没有门路,我只是帮他们联系奶粉厂家……”卫生部门一位人士说,对于医生能否从事奶粉代理,没有相关规定可循,但医生如果向消费者推销自己代理的奶粉,绝对是不允许的。(新安晚报向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