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下游进入凌汛期 山东防凌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9:37
  新华网济南12月1日电(记者苏万明)1日,山东省黄河进入凌汛期,目前,沿黄各级防指各项防凌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介绍,山东黄河河务局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凌责任制,同时印发《2009-2010年度山东省黄河防凌预案》,针对封河、开河等关键时期容易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处置方案。

  目前,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了群众防凌队伍49.55万人,其中抢险队272个共1.42万人,冰凌爆破队22个共848人,组织冰凌观测组92个共412人。有关部门举办了冰凌观测与爆破培训班,对冰凌观测组、抢险队、爆破队等进行了防凌技术培训,对重点防凌单位的防凌准备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此外,山东黄河河务局对国家常备料物、防凌器具等进行了检查、维修,对社会团体和群众备料落实了存放地点、数量和运输方式;对通信、网络和冰凌观测设施进行了检查维修;对各分凌分水闸和较大的引黄涵闸进行了检查维修和启闭试验;对浮桥进行了安全检查;落实了滩区群众迁安救护措施等。同时,承担引黄济津济冀任务的山东聊城河务局,也做好了引黄渠道防凌工作。

  目前,山东省各级黄河河务部门正密切注视天气、水情、凌情变化,加强引水控制和防凌调度,做好了防凌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黄河上游内蒙古河段11月15日出现流凌,18日开始封河,11月30日封河长度已达304公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