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油田天然气日产突破110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9:42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闫文陆)新疆油田公司一日透露,该公司日产天然气突破一千一百二十五万立方米,目前累计产气三十二亿立方米,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今年年产在望达到三十六亿立方米。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场对天然气需求,二00六年新疆油田公司作出了“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实现从大油田向大油气田转变”的决策。该公司在准噶尔盆地相继超常规开发了玛河气田和克拉美丽气田,并建成了环绕全盆地、贯穿各产区的天然气主干网,去年十二月天然气日产水平首次突破一千万立方米。

  据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介绍,面对冬季工业生产、民用取暖等用气高峰情况,新疆油田公司实施“增气工程”,加快天然气新井投产,加大天然气建设。为满足冬季用气需求,新疆油田公司加快克拉美丽气田二期工程建设,到今年年底,将有五口新井投产,日增气四十五万立方米。

  在实施“增气工程”中,新疆油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采用水平井技术提高气藏开发水平,加大低产井、高含水井、边探井挖潜利用,保持老区气藏稳产,强化伴生气回收力度,实现资源有效利用。陈新发称,今年该油田天然气产量有望达到三十六亿立方米。

  新疆油田天然气产量去年达到三十四亿立方米,目前是中国石油第五大天然气产区。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