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着手制定养老护理员培训规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9:53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卫敏丽)为了解决养老护理员数量严重短缺的问题,目前,民政部正在着手制定养老护理员培训规划,对今后一个时期养老护理员的培训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这是记者1日从民政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加快养老机构和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步伐,提升养老服务的水平,民政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如加强养老机构建设;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强化监管职能,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完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为养老机构的发展提供制度保证;加强专业化建设,建立高素质的服务人才队伍等。

  “力争通过几年的时间,使我国养老护理员的数量和质量都能有较大的提高。”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按照老年人口与护理人员配备比例3比1测算,全国有2830万老年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共需要养老护理员约1000万人,而目前全国养老机构的职工只有22万人,其中取得职业资格的仅有2万多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同时,我国养老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较低,专业水平、业务能力、服务质量还不能有效满足服务对象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