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丰十一月PMI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得到巩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20:08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一日电(记者姜煜)汇丰今天在此间发布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十一月录得五十五点七,高于上月读数五十五点四。汇丰称,这是中国制造业经营状况自二00四年四月以来的最显著增长。

  接受汇丰调查的中国制造业厂商表示,截至十一月,产出已持续八个月保持增长,增幅还略见加速。提高了产量的受访厂商普遍表示原因在于新增工作量上升,而且升幅可观。部分受访厂商表示,新产品问世和市况利好,带动销量上升。而需求转强则是厂商更普遍提到的支撑新业务增长的因素。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出口销售在十一月份继续回升,升幅创二00五年三月以来的新高。厂商普遍表示,新增出口业务上升的原因在于外需转强。

  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的用工规模连续第六个月保持扩张,而且扩张率高居汇丰PMI发布以来历史第二位。调查样本厂商所提供的信息显示,职位数量增多主要是由于新业务进一步增长,另有部分厂商还提到业务扩张策略等原因。

  中国制造业十一月采购活动进一步上升,升幅可观,高居汇丰PMI调查历史第三位。据汇丰分析,投入品采购持续上升,加剧了供应商的产能压力,供应商平均备货时间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拖延。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在评论中国制造业PMI调查结果时表示:“这一数据的持续改善意味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得到巩固。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加上新的出口订单的迅速上升,已经并且将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